close

Garnet Cradle透矢、輝一郎感想

因為路線同質性很高、後面的劇情行進也有類似的部分(尤其是打王)所以把他們擺在一起寫…以下,劇透有,透矢路線惡口有,請仔細斟酌再決定是否進入。

EVE022.bmp 
勅使川原 透矢
首先,我必須承認在攻略這個婚約者的時候我完全沒有任何被感動到或是自己在戀愛的感覺…就連那個應該很有氣氛的看星星和初吻也是,在攻略這人的時候每當對他的觀感稍稍好一點起來的時候,他就馬上開始在我面前破壞自己的形象。

不,我不是在開玩笑,當然從他前期那些傳統至極的發言時我對他的印象分數就很低這也是真的,但是我必須說這人真是很不懂得去察言觀色…簡單講一句就是空氣嫁,特別是他對美紅的家庭略有所知,也應該知道她就是不喜歡有人去談到她的家庭和父母(特別是一般都會盡量迴避別人這樣的隱私),他竟然還能連續兩次去踩別人的地雷的時候。在演出戲劇和跟把のの惹哭的時候也是一樣,總覺得這個人雖然本性不壞,但是對事和人的先入觀、他的說話方式和那種像是把人擋在外邊的態度就是很有問題…即使知道那是他不擅長與人交流,但是能夠把如此平凡的對話和相處弄得每次都像是要找人吵架這一點都讓我很無法忍受…愈是走下去就愈能理解美紅的媽媽把他當成小毛頭的心情,也可以明白樁所說的他想繼承勅使川原家還早得很這點。

不過在另一點上,這個人本性很單純…而且,出乎意料的對自己沒有自信。出生在血統高貴的名家,具備了繼承人的身分,外表、頭腦、學業也都是數一數二,也是弓道好手,但是他也意識到自己的背景是多麼的優厚,到了大家都仰視著他的光環而沒去注意他也有缺點的地步,特別是當他自己感受到自己的不成熟和他平常給人那種菁英份子的形象實際上是有很大的落差的時候。他會如此奮力的去追求他口中出了社會就沒有太大意義的學年榜首、對自己認為不適任也不喜歡的戲劇演出也認真以對,和最重要的,對理人的仰慕,都是出於他想否定掉那個他完全沒自信的自己。在ミフターフ時也是如此,在自己眼前就有一個完美到讓任何人都心服口服的對象,而且,不像自己這樣總是會去刺傷別人──特別是自己在意的女孩子,欠缺自信的態度就表現得愈來愈明顯,並且在這樣的心態上,他也希望姬巫女選擇的不是虛有其表的自己,而是那個比任何人都匹配玉座的王兄,他也希望自己能成為像理人那樣的完美,甚至到最後還把「自己」的真實給扭曲了的地步。他是正直的人,但是很不幸的在某種意義上,他也是只能看到自己想看的那一面的人,雖然錯在理人而非他。

在他的路線裡,可以看到事件的進行大部分都繞著戲劇排練和相關事宜來進行,相反來說也是暴露出美紅和他對戀愛有多麼生澀和不擅應對異性。就算只是演出,也還是可以看出兩個人十分的放不開,到了後來美紅漸漸和在ミフターフ的トーヤ產生感情,才讓練習順利進行。不過,要說起來很大部分他們的「戀愛」並不是奠基在平日相處所累積的感情,而是出於因危急狀況時那有點像是吊橋效應的安全感…不過,不論如何他們是漸漸的深入了彼此的交流,但是,這也引起了理人的危機感。在這裡我覺得讓劇情得以展開的關鍵在理人,如果理人保持旁觀的態度,那透矢也許會像輝一郎一樣,堅持對美紅說自己希望她選擇理人為王,不過,由於理人的介入(和他的作法自斃),使得王位候補一下就少了兩人,而在學園中所發生的吵架事件也讓透矢對自己的自信破滅,促成美紅更深入去了解他的一個契機。在最後森林中美紅找到他時,他所希望的人格──那個和理人相仿的自己,被美紅所否認了,可以說是這時他們才真正開始深入的去理解對方。在此之前那個突然信心滿滿的他,可以說是他對自己的自我期待,而他也相信美紅所鍾意的就是這樣的性格…他太過在意美紅,在意到無法去冷靜思索她所說的「討厭」並不是在否定他這個人的存在,也不期待他變成任何人,只是單純的無法忍受那些過分的言語而已,他非常過敏的想去修正自己被美紅所厭惡的部分,卻將自己誤導到了否認自己的一切的地步。美紅所喜歡的那個看星星的人、專注一心在弓上的人,卻因為沒辦法看清自己的優點而把自己逼到近乎人格分裂的地步。最後隨著美紅肯定了原本的他,才脫出了這樣的惡性循環。

EVE033C.bmp 

撇開這些不談,這個人的路線其實我是當成半個喜劇來看的,特別是當理人開始搶戲的時候我就更是笑得很開心(毆)。看看那精美的演技,看看那變臉時的聲調表現!(狂毆)就算沒有畫出來,絕對可以肯定這是不輸給夜神月的絕品啊!(殺)作為本線的主角,這傢伙的個性和那處處自爆的說話方式,比如說讓美紅增加一點吐槽屬性的話,再改一點劇情就一定可以成為校園喜劇了(毆殺)。而且到後來,他把自己「理人化」的時候…我說,你自己對他都已經幻滅了,難道不覺得變得和他一樣只會讓美紅的疑心加劇嗎…而且,那個後抱CG的表情是怎樣?你根本不適合幹這種事吧。被公主一刺就再度開始崩壞,你再怎麼學也沒辦法做到像理人那樣的變臉技能吧,最重要的,像這樣亂入後就讓劇情暴走的腹黑,老實講一個就很夠了…果然,超展開必不可缺的關鍵就是腹黑角色的介入嗎…(殺)

整體來講他的路線算是比較倒吃甘蔗的類型,了解這個人以後會覺得其實還算不錯,不過前提是有耐心去了解他…(毆)不過他是個頗有責任感且正直的人,但很可惜的不是我的菜。

EVE023A.bmp 
桜沢 輝一郎
非官配四人中給我的印象第二好的人,如果爸爸是跟他相似的男人的話可以理解遙花老師當年不惜背負消失風險也要跟他在一起的心情。
可以說是表裡如一的無欲之人,也因此得到了眾人的信賴和諸如美紅、サーリヤ般不擅於依賴他人的人們的感情。因為性格真挚的關係吧,無論是當學長或是朋友、戀人都讓人感到放心和可靠,走他的路線,特別是在學園中就相當輕鬆愉快,就連極度欠缺少女情懷的我(毆)也可以感受到美紅那純真的戀愛心情(笑),他是個能讓人感到放鬆和安穩的對象。

在ミフターフ裡的キイチ則就可以感到他也意識到了自己的身分和周圍的視線壓力,他迴避美紅的緣故很簡單:就算自己再怎麼表明對王位沒有興趣,從任何人的眼裡看來他都是和姬巫女最為親密的存在。以這點來講他比トーヤ還要更深刻的理解自己在王宮中的尷尬地位,也造成了他和美紅的隔閡。

在這裡雖然理人依舊出手介入,但是他其實並不是決定了事件走向的要素,雖然說欣賞他的詭計會讓我覺得很有意思(笑)…因為在這裡的隔閡是キイチ自己的認知,他在理人的陰謀以前就開始和美紅保持距離,真正帶出他心裡上的破綻的事件是在決鬥的失敗和那場足球賽輸了以後。

之所以會把普通的勝負看的這麼重,是因為就像當年和母親分別時的藍色鬱金香一樣,就像母親將花當作是愛情的證明,那是他給予別人的某種證據:自己會為了那個人而得到成功,真是頗有古式作風的表白(微笑),但是就像他無法預期花朵的開放一樣,他也無法操縱比賽的勝負。正是這一點讓他以前的舊傷再被挑起──自己所渴望的感情,似乎總是會遭到挫敗。我想,在這裡他或許也意識到了那個在ミフターフ的自己的「失敗」,不只是區區的一場球賽而已,就連單純的和自己喜歡的人們保持親密友好的關係,在這裡所包含的除了對美紅的戀心以外,也是對サーリヤ的手足之情。想要去接近他們都是如此的無法順遂,純粹的感情被利用、誣陷,對他而言也因此萌生了退卻之心。在闇之森中那個忘卻了一切的他,就是為了保護始終存在著的、悲傷的年幼自己的鎧甲。
 
然後,美紅所見到的,為了母親的離去和無論如何都種不出來的鬱金香而傷心哭泣的他,在看到這裡時真是必須讚嘆平川的演技…把那些悲傷完整的傳達了出來,而遙花老師的自述和後面母子相認的場景也很讓我感動。最後,讓鬱金香開放的美紅和遙花老師終於傳達到的母愛也讓他的心結真正被解開。兩人在花田裡的接吻構圖也是非常美(笑)。

EVE059B.bmp

在打王的時候,老實講這是最讓我意識到「相互合作的默契」的一組。就算知道了這是夢,サーリヤ不是人類,對他的兄弟之情也毫無改變,這男的真是了不起(認真),而最後サーリヤ送走他們的時候他所說的「再見」,對那個被王宮孤立、能信任的人寥寥可數的サーリヤ來講,一定是貴重的禮物吧。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周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r0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