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琴房中偶遇的兩人,一點一點的在他們每一次的見面裡加深了純真的愛情。

女孩開朗的笑容裡似乎隱藏了秘密,但是彼此隨著他們不斷的相處而縮短著距離,用他們的琴聲相通心靈。

直到一個誤會發生;女孩像是空氣般消失的無影無蹤,任男孩萬般苦等久候仍然形影不再。

直到畢業典禮的那一天,她出現來看他在台上的演奏。

不顧一切的衝了下去,然後墮入深深的、猶如迷宮的苦惱和迷霧之中。

在最後他聽完了教師的父親二十年前對那個多愁善感的纖細女孩的回憶之後,瘋狂的衝進將要拆毀的琴房裡演奏那一首「秘密」;為了再見她一面。

拆毀房屋的鐵鎚落下、打破玻璃的血珠濺上了白鍵。

一片白光──

「回去的路就在飛逝的旋律之中」

今天睽違已久的電影院之行,本來是為了慶祝朋友的生日。我對電影一直都沒有多大的興趣,衝著這部片的高評價和它二輪的票價想著「去看看也好」,走進了戲院,一看之下卻完全推翻之前的感想。

構思出這個劇本的周董,我要對你作為編劇的出道作致上最高敬意。

太棒了,能夠把原來老梗的校園愛情故事(還是很老式的故事)扭轉成這樣一個這麼出色的情節。

在電影看到前四分之一時,我還問一起來的朋友「這部片的片長是多久?(戀愛)進展的還真是超快的。(甜到要吐砂糖了…)」

看到中段到後段的接續部份,他們因誤會而分開的那一部分…真的,像是在配合劇中的琴聲和男主角形單影隻的樣子一般,充滿了揮之不去的鬱悶和哀傷。

但是最能引我入戲的,卻是從寫在桌面上的那段對話開始。

太棒了,Bravo,周董。

雖然很明顯你的演技需要另當別論,但是如果說這是你身為編劇的真實功力,那你應該可以考慮改行去拍電影。和特效無關的樸實製作卻到位的掌握了每個情節的伏案、漂亮的控制了整齣戲的起承轉合。像是復古風般的暈黃色調正好搭配時間跳躍倒轉的、在過去和現在間的純真戀情。

劇中的音樂更是一絕;每一首曲子都有作為收藏的價值。

貫串全劇的「秘密」,呼應了主題也帶著觀眾走進開始、走入結尾。

時空交錯──

餘味無窮。



(以下是電影撥映結束時和中間的一些偶發狀況)

(電影中約前四分之一)
我:這電影的片長多久啊?進展的太快了吧。
友:……

(電影中約三分之一)
我:三角關係出來啦?老梗終於上場了。

(電影結束時)
我:呼…幹得好啊,小子(指男主角)。你這傢伙還真是幸運哪,對吧?小魚…?
(身旁兩友泣不成聲)
我:好…好了啦,女孩子哭起來不好看啦,別哭了啦好不好?來笑一下啦。
(↑本來想陪笑臉,但是還是失敗…)

我果然是蠻沒神經的嗎…?(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r0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