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緋色の欠片感想三

感想三,男配角()篇。

 

以下也不按攻略順~~

 

 

鴉取真弘

 

(應該是)官方第一男配角;在劇情中除了拓磨以外最早亮相的守護者,在守護五家中和拓磨的關係最好,除了像是兄弟之情以外也有上對下的欺壓關係XDDDD

劇中最顯眼的就是他獨特的說話方式
(俺樣←現在會說這話的日本人大概沒幾個了)和像烏鴉一樣()喋喋不休、非常吵鬧的聒噪風格。      

他的路線就像是在補完官方男一號和二號的淒美戀情一樣,但是卻是從相反的方向。

八咫烏クウソノミコト,敵前逃亡的脫隊者、對死去的同伴和未盡的責任背負著無比的悔恨,因此向玉依姬誓約無論轉生幾次,都將以性命作為封印的生贅。

在小的時候就被告知作為生贅的義務,害怕、逃跑,被抓了回來…無論再怎麼樣反抗,只有他的犧牲是他無法改變的命運。

也因此,早已對生存和未來不抱希望…在所有的未來裡,都預示了他的「死」。

他的猖狂和開朗的態度就像在掩飾這一切的面具一樣,然而死神ツヴァイ在珠紀面前戳破了他和婆婆一直隱瞞著的事實。

 
「你根本沒有想活下去的心情。」

「無論如何,都一定會死去。」


震驚的珠紀在之後又聽見了他和婆婆的對話。
 

「你準備好了嗎?」

「…再給我多一點的時間吧。」

再多一點時間,再讓我多看她幾眼,多一點待在她身邊的回憶吧──

 
他的路線中也有和拓磨一樣的逃亡橋段;而來追的是卓和祐一。

 「快逃吧。」

「就是因為喜歡妳,才那麼說的!」

從反抗、到逃離──然後接受自己將死的命運。

最開始讓他放棄的是婆婆在把他追回來時所說的話。

「要是你逃走的話,拓磨、祐一、慎司、美鶴、大蛇,大家也會死的。」

 而現在讓他留下的,則是珠紀。

 而讓他對生存重新燃起執著的,也是珠紀。

「……我也,想活下去。」

「我也想活下去。與妳一起。之後,一直。」

「因為妳所說的話,我可以變得更強。」

 
「我喜歡你。學長。」

 最後,ツヴァイ闖入封印的儀式,拓磨被操控來戰鬥時,真弘終於解放他的真守護者姿態。

 「在那個晚上,妳為了保護我們而站在ロゴス面前的那個晚上。我的心就被妳奪走了。」

 「不要對我的女人出手!」

 

 

平心而論,可以算是這劇本裡寫的最好的劇情吧。

生死之間的掙扎、希望、絕望和勇氣,還有救贖…在真弘的路線,扭轉了命運的,真的是兩人的愛情和執著。

在最後,珠紀短暫回到父母家中告知自己要留在季封村的意願,之後回到村子裡來。

 「ただいま。」

 「おかえり。

 

一切,結束了,也回來了…

 

 

多提一點真弘的背景。

真弘的祖先‧八咫烏,他的靈魂在遊戲中曾在真弘身上短暫甦醒,和現世的玉依姬珠紀對話;從他的話裡所感受到的,是難以形容的自卑和愧疚。

「我背叛了我的同伴們,苟且偷生活下來──現在,玉依姬,我還有留在妳身邊的資格嗎?」

……從之前的祐一線裡就可以知道,玉依姬雖然請求自己的守護者們協助封印,但卻絕對不是想要將他們給永遠鎖在這裡;只是為了避免更糟的事態而不得不為的舉動。本來在戰前,玉依姬就覺悟了賭上自己的生命,也應該是做好了自己的守護者們全部都會死去的打算。而結果,狐和蛇都在面對鬼的時候戰死了,還獻上了靈魂…對玉依姬而言,也許クウソノミコト還活著這件事,是這場慘劇裡唯一的救贖也不一定──即使不名譽的逃走了,但是最後打倒了鬼、依然留下了還活著的人……

但是生者的悲傷和羞愧卻成為了無法抹滅的痛楚。

不只是終クウソノミコト一生,也連帶的影響了子孫的真弘;為什麼什麼罪都沒有的自己,必須要背負祖先的誓言過著沒有未來的人生?

即使在這一線的最後這個誓言被廢除了,他們兩人也攜手度過了最後的難關,但是在這延續千年的關係裡,不是像常世神和ゲントウカ那樣留下了淒美纏綿的深情,而是無比的遺憾和悲哀…對當時的玉依姬而言,這也是她所留下的痛苦吧…




狗谷遼

 

緋欠一的劇本,拓磨、真弘和祐一的定位很明顯的就是在闡述這整個千年悲戀的來龍去脈;他們的劇情重點都集中在「過去的誓言」,而他們的戲份相對上讓人感覺比較重,也更有宿命之愛的感覺;而在這個大方向上,遼、卓和慎司則像是他們的對照組。他們三人的焦點,圍繞在現世「因鬼斬丸而起的不幸」上,比較少或者是幾乎沒有提起玉依姬和過去所誓約的守護者的戀情,也像是在揭露這個封印所帶來的黑暗和悲劇(其實主線三人也有提到,但是感覺上就不及這裡的強烈)

其中之所以把遼擺在這裡,則是因為他就像是祐一路線的對照一樣。

 

和遼在劇情中關係最深的應該是慎司;他是犬戒家真正的孩子,在出生當時透過典藥寮的協助,瞞過婆婆,被送往犬戒母親的娘家狗谷家扶養,而偽裝成繼承人死亡的犬戒家則收養了被言藏家視為兇事的慎司當養子。

是守護者,又不是守護者。

和祐一逃避著珠紀,只為課盡守護者職責的心態相反,遼從劇情的一開始就對珠紀感到格外的興趣,但卻處處否定自己守護者的身份。

「…你是,守護者吧?」

「…不對,不是那樣。」

他的劇情中的祐一則讓人感覺很微妙…首先,明明只是預測,但是卻極其神準的說中了他和慎司的關係,然後非常罕見的,對他被珠紀承認是守護者加入我方表達了露骨的尖銳反彈。

「我不承認你是守護者。」

雖然他路線裡也不只是被一個人表達反對的意見,其中守護者陣和美鶴更是因為慎司而對他心懷芥蒂,但是祐一竟然會像這樣基本上真的是令人很驚訝…這也是他另一點和祐一完全相反的地方,那就是他的路線幾乎是遭到所有我方同伴的反對。

反對者A婆婆「不要接近那個人。」

反對者B美鶴「那位狗先生還是不要(接近他)的好…」

反對者C清乃「那種鬼畜的眼神!一看就知道他會把妳活吞下去的!」

反對者Dフィーア「我也有同感,像是(靠近他)會被燒傷似的…」

以下守護者眾不及備載…

不過以結論而言應該也無所謂,因為除了珠紀以外,他基本上是不和玉依姬這方的勢力有交集的…因為沒有意願,對他而言就算被告知、確認守護者的身分,他也很難接受這個事實,養父被生贅讓他對玉依姬和鬼斬丸完全不存好感,最重要的,他服從和保護的就只有珠紀。

「我從來就沒有同伴,一直以來都是單獨一人。」

「那些守護者們,看著他們在一起,雖然輕視卻也很羨慕。」

「叫我遼(在此之前珠紀都是叫”狗君”),跟狗谷、犬戒無關,我是遼就可以了…珠紀,我,可以成為妳的守護者嗎?」

同樣是孤獨,佑一是身為人類的異類而在守護者中得到同伴;但遼則是身處一般人中,卻找不到自己的去處。

「…守護者對我而言怎樣都無所謂。不,甚至是有點憎恨的。因為妳是玉依姬,所以我才會成為守護者……僅此而已。」

在他路線裡的變身也是,明明應該是正統的守護五家,但是對他而言這份非人之力只為了珠紀而存,也只為她而用。

「珠紀,回答我。我是玉依姬的守護者,還是妳的守護者?」

「這個力量並不為了太古的誓約,珠紀,是為了妳而使出的!」

所以在他的結尾裡,基本上就是美女與野獸和主人與番犬(看門狗)的關係確定了…

「在只有兩個人的時間裡,讓我獨佔妳。」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踢飛)

 

 

 

珠紀的番犬,他身為犬家繼承人這點可以從他在遊戲裡面的最大特徵得到完全的証明。

「妳這傢伙的味道我挺喜歡的。」

「噁心的血味和屍臭。」

「循著氣味追來的。」

 ……………

 

婆婆在這十幾年裡竟然沒發現他也還真是不可思議……

在身份還沒明朗前就是如此,基本上只要珠紀到哪裡就會出現在哪裡,在身份明朗,自己和珠紀都承認、接受他身為守護者之後,更是無論珠紀到哪裡都緊緊跟隨。

接到日後談時,已經完全是性騷擾狀態全開了…據珠紀的講法,(應該是)在對她撒嬌…好一隻強勢的番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r0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