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End)

 

「啊啊…確實,是這樣哪。

  王宮的人們聽到了會很高興的輕蔑、指責我吧,為了自己的感情…為了一個女人,讓國家就此滅亡。

  但是除了這條路以外,我沒有其他可選。

  比起這個ミフタ—フ…公主…對我而言,更重要的是妳。

「如果妳要進行『誓約』,讓那個寶石接受妳的選擇,那麼妳全部的記憶都會被奪走。

  妳將再也不是妳了。

  …然後……也再也不能看見那種花了。

  這個世界,並不是妳的歸處。公主。

  妳有等待妳回去的地方…等待著妳的人們。不能,作出像那樣讓他們悲傷的事。」

 

──聽到了サーリヤ所說的話,瞬間升起的心情與其說是悲傷,不如說是更深的憤怒。

「你要說的,就只有這樣嗎?」

「…?!」

「打算要我就這樣接受然後回去嗎?」

「我是『アズラ·サヤラ—ン』!是決定這個ミフタ—フ下一任國王的人!

  サーリヤ,那不是你最開始說了的話嗎?對我這樣說?

  所以我要負起責任到最後!完成…我的使命!」

「公主…──」

「……別說那樣的傻話。」

「…等著我的人?…做那樣讓他們悲傷的事…?」

「如果真的那樣想的話…サーリヤ,不是讓我這樣感到了嗎。

  …比起サーリヤ所說的話…更加、好幾倍的悲哀…

  ……不要那樣任意的決定我的命運。

  ……我的命運,要由我自己來決定……我是這麼想的。

  ……我已經決定了,不要放棄。

  ……所以,不要阻止我。

  ……我喜歡,サーリヤ…所以,不要阻止我。」

(在這一段,真是讓人深切感受到日語的奧妙和翻譯的侷限性和表達力的貧弱…)

「哪,サーリヤ。我現在,決定了。…我,不要一個人回去現實。」

GC-S-12.JPG 

「サーリヤ…和我一起回去吧…?

  回去了的話,很快的櫻花就要開了。作便當帶過去,一邊賞櫻一邊吃著便當。要做很多的點心,有很多サーリヤ喜歡的東西。也會做果醬…輝一學長…不對,雖然也許比不上キイチ王子也不一定還有很多除了櫻花以外的,我喜歡的花。一起去欣賞吧。

  你見過海嗎?比泉和池都要來的更廣大,在承受光照時會閃耀出燦爛的光輝。還有其他的,更多想要讓你看到的東西,也有更多想一起去的地方。

  所以…我們一起回去吧?

  サーリヤ,我不是為了犧牲自己才來到這裡的。

  我是最後的『アズラ·サヤラ—ン』,然後,是為了實現你的媽媽的願望而來的。」

「什…?!」

「那個願望,一定不是你所想像的那樣悲傷和殘酷的事。我是這麼想的。

  所以,サーリヤ…我們一起回去吧?」

「……公主……」

「…如果這個ミフタ—フ不在了的話…──

  我會製造讓サーリヤ回去的場所。

  就像你的媽媽等待著小時候的你一樣,讓你幸福的沉睡一樣的地方,唱著那首歌。

  ……──雖然不會是那樣美麗的歌聲。

  會改變的,サーリヤ。

  你的命運不是像你所希望的一樣

  所以兩個人來改變它吧…變成,你所希望的未來。」

「…哈…

  哈哈哈哈…」

「サーリヤ…?」

「真是的…總是讓人大吃一驚啊,妳。在以為要笑的時候哭了,以為要哭時鬧起彆扭。

  然後,以為要在我懷裡哭泣的時候,又比誰都要堅強的斥責我。

  完全,輸給妳了。」

然後,美紅交給他那個自己在學園裡所作的,希望能獲得一點點改變和勇氣的紅手環。

「是什麼?這個。」

「秘密。」

「秘密?」

「嗯…──硬要說是什麼的話,是『實現願望的護符』吧。」

「…願望」

「效果如何還在驗證中。但是…

  如果能實現和サーリヤ一起賞櫻的事的話,那麼就是有絕大效力的東西喔。」

「…這樣,嗎」

在心意相通以後,兩人便攜手前往ガーネット・クレイドル,イブリース所在之處。但在此之前,他們卻遇到了「旁觀者」,迦神。迦神質問著,作為ミフターフ崩壞根源的サーリヤ,你已經做好弒親的心理準備了嗎?雖然那看不出是敵是友的態度讓美紅感到疑問,但是在得到サーリヤ的回答之後,迦神也隨之消失。而兩人也繼續朝森林深處前進。但是在飛翔的途中,卻突然被「什麼」給打落了下來。

「抓到了。」

「!」

──那是サーリヤ的聲音。

但是分開之後美紅所再見到的サーリヤ卻有著異樣的違和感。聲音、樣子都還是同一人,但是…他稱呼自己為,「アミ-ラ」,並且,說著兩人的職責,是在寶石柱前誓約。美紅看穿了,這個人不是サーリヤ。但是,接下來美紅便被操縱。 

被イブリース所利用的美紅在察覺不對的時候,寶石柱的光芒已然亮起,而緊接著便是イブリース要將自己的一切給融入柱中──然後,イブリース開始慘叫掙扎,是サーリヤ阻止了他。

趁著サーリヤ還壓制著イブリース的時候,美紅拿出了父親給予的小刀往寶石柱用力一刺,卻只聽見小刀嘎然碎裂的聲響。之後,サーリヤ與從自己身上所離開的イブリース開始了戰鬥。戰鬥的過程中,イブリース說出了サーリヤ的出生。導致了自己和サーヤラン、以及ミフターフ不可挽救的衰弱和崩壞的理由。

「聽著吧,サーリヤ。

  我對你,只有一個想法,打從你出生的那瞬間開始。

  人心是無法理解的、不確定的存在。──曖昧、沒有穩固的內在,沒有多加一眼的必要。

  因此原本,我沒有任何要去理解『心』的打算,完全──但是,只有這件事,即便是我也能明白!

  ──那是憎惡啊!サーリヤ!我無法抑制的憎恨你!」

「奪走我力量的一部份的你──並且,奪走了サーヤラン的你!」

「是的…全部、全部,都是因為你啊。

  你這傢伙…是這個世界毀滅的原因啊。沒錯,為了你…為了給予你這樣的姿態,給予作為矮小的獸的你,這個人類的姿態的緣故…

  サーヤラン將那最後的力量給予了你啊!

  你這畜生──你是,以奪走這個ミフターフ和我的光芒為代價而出生的啊!」

 

父子之爭中,很明顯的サーリヤ居於劣勢。在戰鬥中,持有的小刀已經碎裂的美紅只能旁觀,但是在這時サーヤラン的聲音在她腦海中響起

「…──拜託妳」

「…咦?」

「請保護我所愛的男性,拜託妳。

「請守護他的心吧

「我,想要守護那個人的慈愛之心」

「──!」

──我轉頭看向寶石柱中。

──那個聲音──那是寶石柱中的人影的聲音,我如此確信著。

「請守住他的心吧。

  他的…受傷的、脆弱…不穩的…心」

「我該怎麼做?」

「用妳的思念,對他──

  對他傳達那份思念。妳──在他身邊的這件事。

  為什麼,他渴求著人類的身姿。

  為什麼現在,他在妳的身邊。

  他,絕對,不是孤獨一人。

  許願…思念吧。更強、更強的…快…!」

「…!」

─沒錯,戰鬥的是サーリヤ,但是我絕對不是跟這場戰鬥沒有關係。

─不對。サーリヤ,我在!我在這裡!

──所以不能輸!不要輸了!サーリヤ不是一個人!已經不是獨自一人了!

サーリヤ,我愛你!

之後,在闇之森前從サーリヤ手上所得到的,美紅繫在胸前的石榴石短劍發光、變形了。回到了原本的主人身邊時,サーリヤ的手中握著的是一把真紅色的長劍。

GC-S-13.JPG

「…父親啊,我絕對,要打倒你。

  ……把她……用這雙手,來守住比任何人都還要深愛的她!」

在イブリース倒下、回復成有翼白豹姿態的原型之後,美紅終於看見了數次呼喚她的幻影和聲音的主人的真實面貌。サーヤラン向她道謝,解救了丈夫的痛苦、陪伴在孩子的身邊…也告訴了她為何耗盡最後的力量給予サーリヤ人身的理由。那是因為看見了幼小的她和當時還是黑貓樣子的サーリヤ,在這個ミフターフ時小小的黑貓愛上了女孩,一如當初ミフターフ創造之時最先成形的東西,黑貓為小女孩創造的是一株石榴樹。將孩子的命運賭在這份羈絆上,サーヤラン為了將來必定到來的巫女,給予了孩子能夠等待她、與她相戀的形體。

GC-S-07.JPG  

 

對告訴她在這個即將崩毀的世界裡,為了讓她回歸到現實而正使用著最後的力量的サーリヤ的サーヤラン告別。美紅在當時摘下石榴的那棵樹下找到了倒下的サーリヤ

EVE084.JPG 

サーリヤ…睡了嗎?

  ……我來迎接你了,サーリヤ

  一起,回去吧。

  之前說過的吧?兩個人一起改變命運。

  サーリヤ…這是你的夢境。但是……這也是我的夢。

  我的願望,是和你在同樣的世界醒來。不是這樣的話…不行。

  回到沒有你的世界…──沒有意義。」

──我抱起了沉睡的サーリヤ

──那個瞬間,有什麼東西從サーリヤ的手腕上落了下來。

──那是,我繫在他手上的紅手環。

──小小的紅色碎片散落到光芒閃爍的地面上──然後,變成了小小的石榴果實。

 

『把嘴張開

  會弄髒妳的手指的』

──那個時候,サーリヤ的手指在我的唇上的觸感復甦了。

サーリヤ…你不在的世界,對我來說沒有必要。

  所以,不要消失,不要就這樣丟下了…不要留我獨自一人。

  一起…去見櫻花吧……?」

GC-S-08.JPG  

 

「我在那棵櫻樹底下等你。

  …很快,就要開放了。……非常地,美麗的。

  所以…一起去看吧?」

「…是那樣,呢。

  ……一定會去的。等我吧。」

GC-S-09.JPG 

 

 

和其他人(包含楓在內)不同,為了能夠正確的描述我對サーリヤ的感想,所以我在寫和他相關的感想、內容分析的這段時間不斷的重看遊戲中的細節,不過嚴格說來我還是沒有能夠完整、清晰的描述對他的感想的把握。

在楓路線和サーリヤ路線中,都會出現其他人所沒有的一段劇情:美紅到「祈禱之塔」中看到描述ミフタ—フ的創造的傳說,《紅石榴的誓言之歌》。

 

如同轉瞬之間、又如千夜之前

於某個世界中有著被稱為夢魔之王的存在

夢魔之王持續的捕食著強烈的思念孤獨的生存著

在某個美麗的月夜,王與一名少女相遇了

王直到此前、未曾體驗過如此令人沉醉之夢境

然而當少女覺醒,世界又將回歸黑闇

夢魔之王渴望少女的夢不斷持續

如同夢魔的心意,對黎明的永不到來焦躁的祈求

少女在現世陷入長眠

是夜,兩人相逢於夢中,擁有寬大羽翼之白豹姿態的夢魔自然化為了人類身姿

但是夢魔之王為這份思念所苦

王將斬斷由聯繫自己和自己的爪所創的夢境的短劍交給了少女

在現在醒來、不要再來到這夢中

然而少女拒絕了、答以希望實現夢魔與自己的願望

將這夢境永久的持續下去──

於是少女與夢魔之王為了守護世界而起誓

王以少女的願望創造一顆果實、消去宣告早晨的時之聲

少女從王手中接下象徵永不甦醒的暗示的果實

將那紅色果實分由兩人吃下

果實觸及地面成為紅色寶石之柱──

 

這首詩歌描述サーリヤ的父母的相遇與相戀,這也正像是他和美紅之間的戀情──雖然以結果而言、走上正好相反的道路。

他在攻略的過程中,表現的可以說是「忽冷忽熱」這四個字的具像化。在遊戲初期時美紅以為自己只是他登上王位的道具,再加上サーリヤ的冷淡態度,所以對サーリヤ的態度總是很彆扭,兩人之間真正的拉近距離,是在サーリヤ在一次謁見儀式中,對她說出「在這裡妳的重要性甚於任何人,只要對妳有所威脅,即使是對妳來說重要的人事物我都會毫不猶豫的斬殺。」

當他說出那句話時,美紅非常的震撼。她沒有想到對サーリヤ而言自己有著如此的地位,也是在那時才重新體會到自己在這個世界的重要性,她也才逐漸明白,サーリヤ並非是初會時她所想像的那種無情之人。而之後在走廊上相遇,談及了ミフタ—フ過去曾有的榮景,和サーリヤ對玉座的想法以後,也讓美紅短暫的感受到了他的孤獨、並正視了作為姬巫女、在選出國王這件事底下所隱含的矛盾和悲哀的結果。

但是隨著做著夢的時間愈長、美紅愈習慣夢中的生活,對她來講「夢」的現實感就愈強,而夢與現實之間的分野也愈來愈模糊。但是在夢和夢中的サーリヤ慢慢成為她心中重要的存在的時候,サーリヤ的態度也愈來愈難以分辨。在闇之森前搭救她、送給她珍藏的母親遺物的那個溫柔的サーリヤ,和總是一張撲克臉、讓人無法靠近的サーリヤ,但是在美紅下定決心做出那個學園傳說的紅手環時,雖然對彼此間的距離感到無所適從,對她來說,這份感情即使是她所始料未及的,卻已經不是只存在於夢境之中了。而在之後每當美紅與サーリヤ間的距離有些微的拉近時,她也總是必須要意識到這個事實,相對的,サーリヤ也是一樣。無論如何希望,彼此都不存在在對方的世界之中。

到藉由沐浴之泉事件,サーリヤ得以短暫的來到美紅的世界()以後,這樣的矛盾浮上檯面。

選出國王意味著愛上那個將要作為國王的人,但夢中的戀情卻是虛無的。

在夢境結束了以後,這份感情又該去向何處呢?

在這時候,サーリヤ以自己並未放棄對王位的企圖為推開了美紅的理由…但是,緊接著就是整個路線中最重要的誘拐事件。在這裡美紅窺見了サーリヤ的真面目、也正式開始整個夢世界界線的模糊和崩潰。

324431_1240132725V29Q.jpg 

在遊戲情報剛開始釋出的時候,就出現了「理人與サーリヤ是死敵」的設定,只存在於夢中的サーリヤ、和無論是在夢或是現實中都有同樣意識的理人。和似乎總是有著無形距離的サーリヤ不同,理人一開始就對美紅展現出積極的愛慕之心,這兩個人間無論是外表、性格上都恰成對比,而走到後來也可以發現他們的動機雖然極度相似但在等待美紅、得到美紅的經過和手段上卻正南轅北轍。在夢中,刺殺了サーリヤ的理人笑著對美紅說,阻礙者消失了,這樣一來,妳就會選擇我了吧…但是,在現實中真正不再出現的卻是理人。

「因為,這是妳的『願望』,不是嗎?」

在美紅的夢境中講出的這句話,堪稱是整個故事最重要的關鍵。在這個夢中,サーリヤ為理人所殺,而之後王子中最為憎恨サーリヤ的理人就未再出現過,也在之後才開始了兩人間真正表白自己的心意的過程,走到第貳試煉時也會知道,為了美紅的願望,サーリヤ不斷的運用著力量。

這個夢既像是美紅的願望(希望サーリヤ和她同在現實中)、也像是サーリヤ的願望(排除理人)。之後,做了這個夢的美紅對サーリヤ的處境感到不安,一整天都只想著快點入睡去到ミフタ—フ確認他的情況。

如同夢魔的期望,少女不可自拔的沉入了夢中。

而這時完全回復記憶的サーリヤ也知道了,知道要守住「世界」和自己的方法,就是留下美紅…達成他自己的願望。

「如果(姬巫女)不是妳就好了。」

但是就像他的父親一樣,他為了自己的感情和美紅的幸福所苦。在這裡、和在BE裡,對照上他交給美紅的短劍,如果在當初サーヤラン收下了短劍、離開了イブリース,那麼就是走上一樣的結果了吧,只在夢中存在的、在清醒以後就會遺忘的虛幻戀情。為了等待公主、以人類的姿態現身的魔獸,卻只會把她拉入永不結束的夜晚中。

但是美紅拒絕了…不是為了讓這個夢繼續,而是為了完成願望。完成當初サーヤラン不惜以自己的生命和ミフタ—フ的光明作為交換,也要為サーリヤ實現的願望。為了讓這份戀情得以繼續,創造出另一個能讓他回去的地方。

無形之物,精靈的世界是魂之海原。

失去了引領的燈火的旅人在暗闇之海迷失

在不見回歸之處的深闇之中

在連自我也將遺忘的時刻

最後的思緒是那真紅的想念

唯有那真紅之光將遺忘自我的旅人的光明燃起

那道光芒是──

 

那是──

──羈絆──

在戰鬥之後,竭盡全力的サーリヤ倒下…在他第一次為美紅在夢中創造的石榴樹下,找到他的美紅從他的手上找到了「自己的願望」。

女神自王手中所接下的果實將她帶入永不結束的夢中

公主給予王子的石榴讓彼此在日光中一同清醒

 

もし夢の果てに あなたに出会えたら

(如果在夢的盡頭  能夠再一次與妳相逢)

口付けよう 何度ても

(就藉著  無數次的  親吻)

そして永遠に離さずにいよう

(然後  與妳不再分離)

 

永遠的夢結束了,兩人在現實中重逢。

這部遊戲不是沒有缺點,但是這個TrueEnd卻的確帶來了美夢成真的結局。

 

 

GC-S-14.JPG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r0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